保供应稳物价 北京家乐福10种蔬菜价格锁定一个月

2020-06-16 12:35: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刘畅畅]
字体:【

6月15日,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发出“三保一稳”倡议,针对近期北京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倡议连锁企业携手“保安全、保供应、保质量、稳物价”。

圆白菜0.99元一斤、紫葱头0.39元一斤、冬瓜1元一斤、黄瓜1.39元一斤、新土豆1.28元一斤…… 6月15日清晨,在家乐福北京门店,色彩靓丽的新鲜果蔬摆得满满当当,多种平价蔬菜吸引不少市民购买。

记者获悉,为响应“三保一稳”倡议,家乐福发布承诺函表示,日常10种蔬菜将锁定6月14日价格一个月不变,其他关系百姓日常生活的生鲜食品、防疫用品等也将保持价格稳定,同时发挥其全国供应链优势为家乐福北京专供质优价好的产品。

“我已经48小时没合眼,上一次72小时没睡是春节期间,当时新发地只是供应不足,但这次不一样了,我们不停地给全国各个产区打电话调运蔬菜,手机和充电宝不离手。”家乐福华北区采购负责人史国清刚接完河南产地农户的电话,又马上拨给海南产区询问玉米的收购情况。

史国清说,新发地暂时休市后,她和另外两名同事从河北、河南、内蒙古、山东、云南、海南等地调运各种蔬菜、水果。产区的农户也热心地帮忙联系货源,而且不加价,这就确保了超市货架共80多种菜品一种蔬菜也不缺。“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奇迹。”她感叹。

在各方努力下,家乐福北京门店自6月12日以来保持日供新鲜蔬菜百余吨,满足了顾客的需求。这几天,其线下门店蔬菜销售达到平时的3倍,线上订单增长超过50%。“我们一定保供应、稳物价、保民生,为满足北京市场需求做贡献。”家乐福华北区副总裁舒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