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四川行启动

2020-06-11 17:23: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周鸿]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眉山6月11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今天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四川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眉山市彭山区观音街道果园村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6月11日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四川为全国8个分会场之一,另外7个分会场分别为黑龙江、海南、湖南、宁夏、广东、河南、江苏,其中四川分会场设在眉山市彭山区观音街道果园村。此次活动中,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等国家、省级媒体组成的记者报道组分为两组,一组赴眉山、资阳、德阳、成都,一组赴遂宁、广安、南充、巴中,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社区治理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采访报道,用笔端、镜头、话筒,采撷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素材,找寻巴蜀大地全面奔康路上的故事,展现沧桑历史巨变。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记者报道组用镜头记录四川眉山果园生产情况

此次采访四川8个地市共30个采访点,既有以特色葡萄产业带动发展的眉山市果园村、农旅融合发展的资阳市柠檬小镇、“众创共建”模式的德阳市高槐村、龙安柚带领村民致富的广安市群策村等,也有优秀的基层组织建设点,如德阳市乐安社区的探索物业党建联建模式、成都市玉林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遂宁市金竹村“基层党建”助力农民奔小康、巴中回风社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区域化党建等。

四川眉山:网络直播助力葡萄销售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