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刊文指出:美总统推荐治疗新冠药物不安全

2020-05-23 20:24:29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潘华]
字体:【

针对新冠肺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羟氯喹可以用来治疗新冠肺炎,并声称他自己正在使用这一药物以预防新冠肺炎。不过,羟氯喹能够治疗新冠肺炎没有得到医学界的证实,因此,特朗普的相关言论在美国国内外引发争议。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刊登的一篇论文指出,研究没有发现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益处,相反,使用羟氯喹会增加患者死亡的风险。

包括美国科学家在内的多名科学家日前在《柳叶刀》上发表论文表示,他们对全球960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进行了分析,分析显示,没有数据能够支撑使用羟氯喹可以帮助治疗新冠肺炎,相反,数据显示,使用羟氯喹的患者比未使用羟氯喹的患者有更高的室性心律失常以及死亡的风险。

美国科学家 梅拉:使用羟氯喹到底对新冠肺炎患者有没有好处,我们的研究答案是: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能够支撑这个观点。然后我们提出第二个问题:既然没有好处,那有没有坏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有,使用羟氯喹是有潜在的危害的,这就是我们的研究。

论文指出,在证明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并且安全之前,不建议民众使用该药物。

美总统推荐 羟氯喹销量猛增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向公众推荐羟氯喹,声称羟氯喹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报道称,特朗普的推荐导致公众对羟氯喹的关注度日渐升高,该药品去年至今年的销量是往年的两倍。据美国一家药品采购公司表示,美国医院今年3月份对羟氯喹的需求量激增了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