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5月20日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大增幅

2020-05-21 12:28:44 [来源:澎湃新闻]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赛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世界各国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10.6万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消息,谭德赛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他指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世界各国共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0.6万例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一天之内增幅最大的,这些病例中几乎有三分之二是由四个国家报告的。”

WHO传染病流行病学家Maria Van Kerkhove向媒体表示,这四个国家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谭德赛说道。

CNN特别指出,由于报告过程中可能出现延迟的情况,因此这一单日新增记录并不意味着10.6万人在过去24小时内被感染、检测或记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6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96万例,达4968133例,累计死亡病例326464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达1548646例,死亡93163例。

当前有6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巴西。此外,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印度和秘鲁,确诊病例数均超过10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