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涤临证秘诀全分享!《儿科名医张涤门诊经验实录》上市

2020-05-20 19:1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梁蕾)湖南名医张涤出新书了!近日,张涤主编的《儿科名医张涤门诊经验实录——你最想知道的中医临证秘诀》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张涤出身中医世家,从事中医儿科临床工作近30年,在业内极具名气与口碑,被广大家长敬为“儿科圣手”。张涤坚持纯中药治疗儿科疾病,疗效显著,且花费少、愈病快。他平均每天要看200多个小患者,一年的门诊量更是多达6万余人次。

此次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儿科名医张涤门诊经验实录——你最想知道的中医临证秘诀》,是对张涤近30年儿科临证经验的首次总结,精选反映其学术思想、临证思维与临床经验的临证实案百余例、奇效良方数百首,每案均从辨证思路、病机认识及遣方用药特点等方面,完整讲述临床诊疗全经过,诊诊有辨证方解,案案有心得总结。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提醒,读者可通过本书习读张氏辨证思路、用药诀窍,但中医以辨证论治为纲,“中药不对证,就是毒药”,尤其小儿家长切不可自行照方取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