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吉林舒兰疫情提示核酸检测范围需扩大

2020-05-17 16:49: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邓玉娇]
字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职业健康工作情况,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和职业健康司负责同志及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 :当前我们的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导致的输入压力和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的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的疫情,这样一个双重叠加的局面,增加了我国疫情防范风险,给我们的防控工作带来了压力。

吉林舒兰发生的局部疫情提示我们,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一些薄弱环节。首先个别地区存在麻痹松懈的思想,部分群众防护的意识有所放松。二是承担入境人员转运工作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的人员,他们的防护意识、防护能力还需要提高。三是聚集性疫情提示我们核酸检测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