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暂时退出南共市自贸协定谈判 出口商希望政府重新考虑

2020-04-28 09:44: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邓玉娇]
字体:【

当地时间24日,阿根廷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会暂时退出与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三国一起参加的南共市自贸协定谈判。这一决定不包括此前已经达成的与欧盟的自贸协定,而是针对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南共市与韩国、新加坡等地区的自贸协议谈判。

阿根廷外长索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阿根廷需要首先考虑恢复国内经济。当前各行业都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政府不认为在此时加速自贸协定谈判有利于恢复经济。同时,索拉也表示阿根廷暂时退出谈判不代表阿根廷会退出南共市,也不会阻止其他成员国继续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7日,由南共市成员国农业协会组成的联合会希望阿根廷政府重新考虑退出谈判的决定。 联合会认为与欧盟达成的自贸协定证明了这一类的协议会为推动经济增长带来至关重要的作用。农业出口作为南共市成员国的经济支柱产业,希望能够继续之前开拓国际市场的道路。

南共市于1991年成立,目前成员国为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四国。是以通过有效利用资源、保护环境、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加强经济互补,促进成员国科技进步和实现经济现代化,推动拉美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区域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绝大部分商品实行无关税自由贸易,并执行统一的对外关税政策。(总台记者 刘欣 陈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