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医院门诊全面开放

2020-04-15 09:57: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赵丽萍] [责编: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赵丽萍)今日,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悉,该院门诊在防范风险举措不放松的基础上,现已实现全面复工复诊。

医院提醒,为了最大程度方便患者,防止交叉感染,医院所有门诊挂号只能预约挂号,没有现场挂号途径,患者务必实名制预约挂号后再来医院就诊。预约周期3天,零时滚动释放100%号源。

就诊时,医院需查看居民电子健康码,建议患者提前生成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二维码,绿码方可就诊。

据了解,来自湖北的患者、新冠感染治愈患者、境外输入患者、无症状新冠患者定义为高风险人群。以上人群根据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扫码查询结果分级诊疗——绿码者无发热症状按普通病人就诊;黄码者建议居家隔离转为绿码后再就诊,也可至发热门诊行CT、血常规和两次核酸检测后再就诊;红码者立即隔离,进行筛查。对于新冠治愈患者有就诊需求者,要求每次到发热门诊行CT、血常规和两次核酸检测后,再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