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美养老院中新冠病毒相关死亡病例超3300例

2020-04-13 08:3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洪晓懿]
字体:【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全美的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有超3300名患者的死亡与新冠病毒有关。在过去两周,这一数据出现了大幅增长。

据报道,由于联邦政府还没有公布官方统计数字,美联社根据媒体报道和各州卫生部门的统计结果得出了这一数据。最新数据显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从10天前的约450例,已上升到至少3321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3日,位于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弗吉尼亚阿灵顿县发起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当地民众送来自制口罩、消毒用品以及食物等物资,支援抗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专家表示,在全美生活于这些设施的100万人中,多数为身体虚弱和上了年纪的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实际死亡病例可能更多,因为有些人还没有接受病毒检测就已死亡,而大多数州的统计数据都不包括这些病例。

在过去几周内,弗吉尼亚州里士满郊区一家疗养院内疫情爆发,造成40人死亡、100多人感染;印第安纳州中部的一家疗养院疫情蔓延,造成24人死亡、16人感染;疫情在马萨诸塞州霍利约克的退伍军人之家造成了37人死亡、76人感染,还引发了联邦调查。另外,西雅图郊区柯克兰的一家疗养院也爆发了疫情,迄今已造成43人死亡。

报道称,这些只是为人所知的案例,因为大多数州只提供疗养院死亡的总人数,并不提供具体疫情的细节。专家表示,这些设施中的死亡病例可能还会继续攀升,因为设施职员的短缺,再加上新冠病毒持续蔓延、防护用品短缺、检测手段的缺乏等,使情况变得更糟。

上周,白宫负责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的博士比尔克斯(Deborah Birx)表示,随着更多的病毒检测手段出现,养老院应该是检测工作中的重点。比尔克斯表示:“我们需要确保养老院有岗哨式的监控。”并称应该在这些设施中积极地进行检测,无论是对病人还是工作人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6时1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死亡逾2.1万例,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