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致信首相的英国医生走了…医用防护用品仍紧缺

2020-04-12 08:24:36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潘华]
字体:【

近来,英国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非常严峻,大批医护人员被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部分医护人员去世。当地时间10日,一个名为阿卜杜拉·乔杜里的国家医疗健康体系的医生,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今年52岁的乔杜里是工作在伦敦东部一家医院的泌尿科医生,已经为英国国家健康医疗体系工作超过20年,和妻子和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早在3月18日,他就通过社交媒体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写了一封紧急邮件,呼吁为英国的每一位医务人员提供个人防护用品。

△乔杜里通过媒体写给鲍里斯的紧急邮件

他说:“人们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敬意,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但我想说,在这场全球灾难中,我们必须使用合适的防护装备保护自己和家人。”但很不幸的是,在发出这封信大概三周之后,他自己却因新冠肺炎去世。当地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此事,并对家人表示慰问。

△英国多家媒体报道乔杜里去世

天空新闻报道称,乔杜里是一个亲切的和富有激情的英雄,疫情在英国爆发之前,他就开始担心病毒对医疗系统带来的影响,称它非常的危险。他的儿子表示,他的爸爸让大家注意到前线医疗团队缺乏防护装备的现实,在这一点上他很欣慰。

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英国医疗系统面临的防护装备短缺问题依然严峻。实际上,早在几周之前,著名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就警告英国医护人员缺乏符合标准的防护装备。

理查德·霍顿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

我听说我们不仅缺乏PPE(个人防护装备),而且即使已经有的也是错误的型号,他们根本不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我们的医护人员在前线,没有保护他们的装备,他们的口罩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他们很薄的围裙也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他们的医用手套只能保护到手腕部分,把胳膊暴露在风险之中,这是我们国家的丑闻。

当地时间10日,英国当地媒体天空新闻播发了一则探访医院的新闻,这家名为克洛伊登大学医院原本是家老年人矫形外科医院,现在被要求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现在的工作量是平时的数倍,但即使这样,医院的医务人员的装备依然令人担忧,缺乏从头到脚的个人防护装备(PPE)。

更令人揪心的是,上个月有三名英国国家健康医疗系统的医护人员被拍到用垃圾袋武装自己。

最新的消息是,她们已经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即使在疫情已经在英国肆虐近两个月了,社交媒体上仍然到处都是医护用品告急的声音。

“防护服依然短缺,国家健康医疗系统从中国购买。库存快用完了。一个管理人员不得不疯狂的上户外用品店寻找帮助。”

“呼吸机依然不够。个人防护装备依然不够。医护人员的死亡已经进入两位数。”

“我跑去帮助一个病情恶化的病人,他吐到了我身上。同时我把他们稳定住。病人随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这就是每天一线医生的现实。我们承诺保护病人,但我们却不能保护自己。”

甚至由当地媒体报道称,医护人员被要求禁止讨论防护设备短缺的问题。

为了应对这个挑战,英国政府也是想尽了办法。近期,大批从中国来的医疗用品包括呼吸机,口罩,手套等已经到达英国。

孙莉莉是英国肯特郡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兼职护士,她说由于缺乏个人医疗防护用品,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只能用非常简单的装备保护自己,由此情绪相对消极负面。于是,为了贡献一份力量,她也发起了一次募捐活动,而且第一次募捐到的几千个口罩不到半个星期就已经用完,因为医院各科室的医护人员都要使用,同时还要分发给一些需要的病人佩戴,她又赶紧进行了第二次募捐活动。

截至当地时间10日,英国确诊死亡病例达到9875例,逼近一万例,每天的新增死亡病例连续超过900例,医护人员死亡也达到了19名。在11日首相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专门为医护人员缺乏防护装备的事情道歉,当被问到到底什么时候所有的国际健康医疗系统医务人员才能获得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时,她表示没有具体日期,目前个人防护用品是全球短缺物资,因此短缺的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但政府正在努力为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获得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何时到拐点充满未知,但对于英国医护人员来说,挑战依然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