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暴发疫情被困南美海域,百名澳籍和新西兰游客包机回国

2020-04-12 08:24:36 [来源:澎湃新闻] [责编:潘华]
字体:【

4月11日凌晨,一百多名受困于澳大利亚籍邮轮“格雷格·莫蒂默”(Greg Mortimer)号的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公民,从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搭乘包机回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1报道,这艘南极探险邮轮上有217人,其中128人确诊新冠肺炎。

据中新网4月7日消息,“莫蒂默”号隶属于一家名为极光探险的澳大利亚旅游公司,于3月15日由阿根廷港口乌斯怀亚出发,目的地为南极。

这艘油轮自3月27日起在乌拉圭和阿根廷之间的拉普拉塔(Rio de la Plata)河口湾停泊,过后开往离它最近的蒙得维的亚港,被困已经两周。

据报道,乌拉圭和澳大利亚政府最终达成协议,同意设立一条“卫生走廊”,让多为年长者的游客转移到蒙得维的亚国际机场,并让他们从那里登上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班机。

此前,邮轮公司曾表示,因大多数航空公司已停航,而“安排包机也有困难”,此事将“极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