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疫情主要来自哪儿?美国专家有重要发现!

2020-04-11 22:57:40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最新的基因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开始在纽约地区传播,也就是在第一个确诊病例出现之前的几周。这种病毒主要是由欧洲旅行者带来的,而不是来自亚洲。

△《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地区的病毒主要是由欧洲的旅行者带来的。

多个团队研究得出相似结论:

纽约病毒主要来自欧洲

研究人员通过成千上万患者身上获得的病毒遗传物质寻找线索,揭示了疫情暴发的过程。

“病毒主要是由欧洲的旅行者带来的。”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遗传学家哈姆·范·巴克尔说。

尽管研究的病例不同,但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得出了惊人相似的结论:从纽约地区患者身上获得的病毒与欧洲发现的病毒相同。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分析了上个月在纽约地区医院确诊新冠肺炎的75名患者的病毒样本,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样本来自欧洲。

美专家:

若尽早积极开展检测 可及时发现病毒的隐蔽传播

1月31日,特朗普已经禁止在两周内去过中国的非美籍人士进入美国。2月下旬,意大利才开始封锁城镇。此后,特朗普宣布3月13日起对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实施30天旅行禁令。而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当时纽约人早已经携带这种病毒回到国内。、

△4月4日,市民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跑步和骑行。

同时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来自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与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两个团队都从3月中旬开始,分析了来自纽约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早期在纽约很有可能在隐蔽的状态下传播。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阿德里亚娜·海居博士经研究指出,如果早就积极开展检测,病毒的隐蔽传播可能已经被发现了。

美专家:

美国或将迎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多发的一周

当地时间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本周预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出现明显增加,但随着纽约州住院病患数字的减少,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在下周之后出现缓解的迹象。

另外,同一天,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按照目前疫情情况,纽约州对呼吸机的需求比此前预计的要少,本周纽约市对呼吸机的需求,从上周的每天200-300台下降到每天100台左右。

过半数美国人对联邦政府防疫措施表示不满

据CNN当地时间8日报道,根据市场调查公司SSRS的一项民调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联邦政府在阻止新冠病毒扩散方面做得很差,这一比例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上升了8个百分点。

80%的受访者认为疫情最坏的局面还未到来,55%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在防疫上可以做得更多。37%的人称自己过去几天感到更担忧,此数据与之前相比有大幅上升,此前比例为5%。

△4月6日,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将死亡患者遗体送往临时冷藏车后推着空床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