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突出位置

2020-03-29 08:56:25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央视网消息: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

央行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抗疫保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畜禽养殖、外贸行业等的信贷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高开放条件下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