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严惩擅自外出被隔离人员,违规外国人将被驱逐

2020-03-26 20:11:27 [来源:澎湃新闻] [责编:邓玉娇]
字体:【

3月24日,在韩国大邱,一位地下商街的商户在收看新闻。

当地时间3月26日,鉴于不遵守居家隔离的现象接连曝光,加剧了韩国民众对社区传播的恐慌,韩国政府当天公布了新的加强入境居家隔离管理的方案,包括出警制止擅自出门以及将违规外籍人员驱逐出境等措施。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对策支援本部宣传管理组长朴钟现(音译)当天表示,擅自离开居家隔离地点的外国公民将被驱逐出境,擅离隔离点的韩国公民则将无法领取居家隔离生活补贴,警方将按照危机处置最高级别预案严肃处置。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警告称,该部门将秉持零容忍原则,立即检举没有正当理由擅自出门的居家隔离人员。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防疫总括组组长尹泰皓则表示,假使居家隔离人员被发现有在地方政府公务员致电确认其是否在家时说谎等行为,那么韩国警方将依据《传染病预防法》追究其责任。

韩联社报道称,由于在手机上安装居家隔离程序须经本人同意,因而有民众曾对让隔离对象下载该程序的做法是否有效提出质疑,因此韩国政府决定不允许拒绝安装该程序者入境。截至当地时间25日18点(北京时间25日17点),韩国居家隔离人员安装程序的比例为60.9%,而在此前的13日至24日期间,韩国警方已通过程序发现11人次擅离隔离点。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5日通报,截至25日0时,韩国较24日0时新增100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137例,其中12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