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鄂管控解封首日:多高速车流回升 出省车辆超6成

2020-03-26 10:01:27 [来源:湖北日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3月25日凌晨0时起,湖北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记者从多条高速管理方了解到,当日高速车流量全面回升,其中出省的车辆平均在六成以上。

3月25日截至下午17:00,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黄黄高速管理处所辖黄黄、麻武、武英高速和九江二桥北接线,入口车流量超1.15万台次,而3月24日全天入口车辆数为1.58万台次,预计全天入口车流量将突破1.85万台。

在入口车辆数据中,出省车辆占很大比例,其中黄梅至九江二桥段作为湖北通往闽粤地区的热门线路,车流增长迅速;黄黄管理处数据显示,在麻武高速麻城东所,今天截至18时许,入口货车800多辆,入口客车1500多辆,客车70%都是去外省的;在黄黄高速黄梅所,入口去省外车辆占比71%;在武英高速罗田所,入口去省外车辆占比60%;鄂西高速巴东站3月24日全天24小时进出口流量为2233辆,25日截至晚6点进出口流量已达3228辆。

据相关人士介绍,随着疫情的好转,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25日起,对进入高速的车辆不再需要地方防疫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和返工证明,这使得高速公路的流量激增。预计随着政策被更多司机知晓,明后天车流量会进一步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