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指南】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入住宾馆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2-19 10:0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舸]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很多城市的宾馆行业已经停业,但随着企事业单位人员陆续返岗复工,宾馆行业也在逐步恢复营业。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我们在入住宾馆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1、进入宾馆请佩戴口罩,配合宾馆做好体温监测。

2、尽量选择单间入住,与人合住时请确定一同入住人员近期有无疫区活动史或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以及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有上述相关情况,建议其不要入住宾馆。

3、不要与他人聚集或密切接触,在前台排队等候或与他人交流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4、请尽量减少接触宾馆的门把手、电梯开关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请及时洗手。

5、乘坐电梯时应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梯内设施。

6、入住房间后,请尽快洗手消毒,方可摘掉口罩,私人物品如毛巾、牙刷、水杯等建议自带。

7、保持房间空气清新,定期开门开窗通风换气,一天2次,每次20-30分钟。尽量不要使用中央空调系统。

8、请保持房间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9、严禁在宾馆房间进行聚会,打牌等人员聚集活动。

10、入住期间,请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如发现有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的人员请向酒店工作人员报告。

宾馆日常防控措施有哪些?

1. 制定完善的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职责,分工到人。

2. 对于集中空调系统,开业前应请专业公司进行全面清洗消毒。

3. 做好场所内定期开门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门把手、电梯、水龙头、洗手间等公共设施要定期清洗和消毒;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

4.公用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各客房应配备香皂或洗手液。

5.从业人员工作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顾客和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时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6.宾馆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体温≥37.3℃,或有咳嗽、流涕等症状或不戴口罩者拒绝入内。

7.暂停宾馆内其他娱乐、健身、美容(体)美发等配套设施的开放。

8.宾馆内应减少聚餐、培训、会议、娱乐活动等聚集性活动。

9.可在宾馆内设立应急隔离区,顾客若出现可疑症状应进行临时隔离,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

湖南省疾控主管医师 曾舸

2020年2月16日

相关专题:【科普指导】抗击疫情,你想了解的知识都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