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通首批8家互联网医院 患者可在线问诊

2020-02-17 16:56: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责编:金灵]
字体:【

线上问诊 送药上门

湖南开通首批8家互联网医院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已正式批准同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8家医院设置互联网医院,有需求的患者可在线问诊咨询。据悉,这是湖南省内首批准入的互联网医院。

湘雅医院表示,该院互联网医院将于近日开始上线试运行,皮肤科、全科、内科、外科、儿科、护理等多个科室将开通在线咨询。互联网医院上线后,可为患者提供图文咨询、在线复诊、检验检查预约、私人医生、快递送药上门、统一支付等服务。

非常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减少外出是防控第一要素。然而,对于一些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来说,按时、规范用药也是当务之急;根据自身状况了解相关医学知识、找医生答疑解惑也是即时所需。面对两难局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在获批首批互联网医院后立即推出“互联网+慢病门诊”,实现慢病咨询+复诊续方线上云服务,提供图文咨询、复诊开药、药品配送等“无接触”式的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