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防部称打死55名叙政府军士兵

2020-02-14 10:12: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邓玉娇]
字体:【

土耳其和叙利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爆发的冲突仍在继续。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3日援引土耳其国防部发表的声明称,土耳其军队12日在伊德利卜省打死了55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不过这一说法目前还无法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土防长:对违反停火将使用武力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3日还表示,土耳其将向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增派更多部队,以确保这一地区实现持久停火。阿卡尔说,包括“激进分子”在内,任何人违反停火规定,土方都将对其动用武力,并且会采取一切手段。

阿卡尔的此番表态被认为是对俄方此前批评的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国防部和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都表示,伊德利卜省局势近期趋于紧张,“主要是由于土耳其不履行俄土两国领导人2018年9月达成的‘索契协议’”。俄方表示,已经注意到土耳其持续向叙利亚北部调集军队;同时,土耳其没能将伊德利卜的所谓“温和”反对派武装与“恐怖分子”分隔开,“恐怖分子”对邻近省份频繁发动袭击才迫使叙利亚政府军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