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科学防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20:40:5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赵子君 张树波] [责编:潘华]
字体:【

当前," 新型肺炎 " 疫情牵动人心,自 1 月 21 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长沙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长沙宏康中西医肿瘤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快速作出反应,全院上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院院长任组长,各科室主任任副组长,筑起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成立以安东建教授带头的专家团队,每天为医院的入住病人进行病情诊断,做好病人的相关数据保存,保证医院内部的安全;同时要求各科室坚守岗位,时刻保持高度的重视,确保医院的正常秩序。

从 1 月 21 日开始,医院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市民不聚餐、不走动拜年、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每天全院进行两次杀菌消毒工作,保证医院内部的干净卫生。在导诊台设置体温测量点,给前来就医的患者监测体温,免费发放口罩,并嘱咐其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医院 24 小时为市民提供免费煎熬好的爱心中药汤剂,爱心中药汤剂由中医专家精心配制而成,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人群抗病毒能力。医院很多医务人员主动放弃节日休假,在获悉疫情的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位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长沙宏康中西医肿瘤医院董事长任海蛟表示,接下来,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守使命,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赵子君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