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12名部长留任 普京:非常平衡

2020-01-22 08: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1月21日,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公布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总理米舒斯京将有9名副总理,另有12名部长留任。普京称, “我们的政府非常平衡”。俄罗斯前总理梅德韦杰夫祝贺新一届政府成员开始工作,能有效完成关键任务。

任命9名副总理

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命令,任命新一届俄政府副总理。公告称,正式任命安德烈•别洛乌索夫为俄政府第一副总理。

当天总统网站同时公布了特鲁特涅夫、鲍里索夫、阿布拉姆琴科、戈利科娃、格里戈连科等其他八名副总理的任命。

12名部长留任

当晚,网站同时公布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有12名部长将继续担任自己原有的职位。克宫称,拉夫罗夫将继续担任俄罗斯外交部部长。绍伊古继续担任俄罗斯国防部长,诺瓦克将继续担任俄罗斯能源部部长。

上一届政府中留任的官员还有:曼图罗夫(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帕特鲁舍夫(农业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内务部部长)、津切夫(紧急情况部部长)、科贝尔金(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迪特里希(交通部部长)、科兹洛夫(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西卢安诺夫仍然担任财政部部长,但是不再出任第一副总理职务。

新政府名单中,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由列什特尼科夫担任。他替代了马克西姆•奥列什金。

新的部长还有:马特钦被任命为体育部部长、崔琴科被任命为法律部部长、穆拉什科被任命为卫生部部长、亚库舍夫并任命为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部长、沙达耶夫被任命为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法利科夫被任命为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克拉夫佐夫被任命为教育部部长、科佳科夫被任命为劳动和社保部部长、柳比莫娃将担任文化部部长。

普京说:“我们的政府非常平衡。我们有很多上任政府的人员。但是同时也有很多新的成员。”

普京:要提高公民福利和加强国家体制

普京祝愿俄罗斯政府总理米舒斯京及所有部长们在工作中取得成功。

他在同新政府内阁成员会面时说:“我衷心祝愿你们大家取得成功,不仅是你们自己,还有我们,还有现在在大厅里的所有人对你们的成功都很关注,俄罗斯全国对此也都很关注。”

普京相信,新政府将能取得更高更应有的成绩。普京强调说,提高公民福利和加强国家体制是要达到的目的。

俄总理米舒斯京同时也指出,尽管政府内阁成员出现了变动,但是必须保持它良好的工作。

米舒斯京说:“我们都很好地知道,我们所面临的任务并不容易,但我们要尽一切努力来完成这些任务。”

梅德韦杰夫:祝愿新政府成员能有效完成关键任务

俄罗斯前总理梅德韦杰夫祝贺新一届政府成员开始工作,祝愿其能有效完成关键任务。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站上写道:“祝贺俄罗斯新一届政府开始工作!祝愿政府所有成员能有效完成俄罗斯当前所面临的关键任务。我要再次向最近几年来我与之合作过的同事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非常困难条件下的专业工作。”

梅德韦杰夫1月15日向普京提出政府辞职。早前担任俄联邦税务局局长的米哈伊尔•米舒斯京16日正式出任总理。普京当天签署总统令,任命梅德韦杰夫为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