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将向加籍遇难乘客家属提供每人2.5万加元赔偿

2020-01-18 11:03:21 [来源:环球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8日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其中有57人为加拿大人。针对遇难的加拿大籍公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向每位遇难者家属提供2.5万加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的赔偿,以解决他们眼前的需求。他还提到,希望伊朗也对受害者家属予以经济赔偿。

CNN称,特鲁多表示,这笔赔偿将在“未来几天”送达,以帮助遇难者家属解决眼前的需求,包括旅行和丧葬安排所需费用。此外,特鲁多还要求伊朗政府对遇难者家属予以经济补偿。

“我想明确的是:我们希望伊朗赔偿这些家庭。”特鲁多称,“我已经见过他们(家属)了。他们不能再等几周了。他们现在就需要支持。”特鲁多补充称,伊朗给予遇难者的赔偿将会尽数给到他们的家属,不会用于补偿加拿大政府。

1月3日,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8日凌晨,驻有美军的至少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遭到数十枚导弹袭击。伊朗证实,这是伊朗对美国近日炸死苏莱曼尼将军展开的“报复”行动。

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袭击的同一天,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称失事客机系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是“人为错误”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