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在大路上》《航拍中国》……2019年度十大纪录片揭晓

2020-01-18 10:55: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作品昨天在北京揭晓。

获得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的有:《我们走在大路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手术两百年》《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航拍中国》(第二季)《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城市24小时》(第一季)《长江之恋》《他乡的童年》《水果传》(第二季)。

中央电视台央视科教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我们走在大路上》制片人、总导演 闫东:在学术权威的把握下,我们整个团队从上千个生动的故事中选择了120个经典的故事,这个片子再宏观也是用微观的故事来呈现给亿万观众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社会现实节目组制片人 张旭:对于一个好的纪录片而言,可能它再有多少变化也不会脱离开几个核心知识性,比如说《手术两百年》,听上去是很专业的,但是它和每个观众、每个老百姓都有切身的联系。

评选出的优秀纪录片聚焦中国改革开放4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历史、革命、现实等重大题材。

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纪录中国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 赵捷:今年还有个特点,加设了一个推举对纪录片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选取这么多年来对推动纪录片发展做出努力的人。(总台央视记者 石岩 杨千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