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称沙特已支付5亿美元军费,与韩国分摊军费仍未谈拢

2020-01-17 15:42:00 [来源:澎湃新闻]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沙特阿拉伯已经向美国支付了大约5亿美元的军事费用。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17日报道,上述官员透露,这笔款项是在去年12月支付的。

“根据总统关于加强与盟国分摊军事费用的指导意见,国防部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商讨如何分担这些军事部署费用。这些部署将确保区域安全,阻止敌对势力的入侵。沙特政府已同意帮助承担这些费用,并已首先提供资金,”五角大楼发言人丽贝卡•雷巴里奇中校(cmdr. Rebecca Rebarich)表示。 “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讨论,以正式确定未来付款的机制。”

目前,美国与沙特关于军费问题的双边会谈正在进行中,双方仍在讨论沙特方面将支付哪些费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沙特阿拉伯“已经在银行里存入了10亿美元”。不过他没有对细节作出解释,五角大楼也没有对此给予澄清。

这并不是沙特第一次向美国支付军费。在海湾战争时期,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其他海湾国家向美国支付了360亿美元军事费用。

此前,美国已向沙特阿拉伯增派了数千名士兵并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五角大楼官员称这是为了应对来自伊朗日益增长的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与另一位盟友韩国的军事费用分摊问题也仍在商议中。韩联社17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16日表示,韩国与美国分摊驻韩美军大部分费用,将直接令韩国经济受益。就在一天前,韩美刚结束第六轮防卫费谈判。由于分歧较大,双方没有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