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准备期末考试 11岁学生患上颈椎病

2020-01-16 17:03:26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熊玮)近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针灸科门诊刷新了最小颈椎病患者就诊记录。原来,今年11岁的贺同学因为连日突击复习功课准备期末考试,突感脖子胀痛、伴随着头痛,来到医院就诊,确诊为颈椎病。

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有颈椎病呢?针灸科罗湘筠主任解释:“患儿年幼,脉络筋骨未发育完全,长期高强度伏案学习,加之不良的行、坐、卧姿势以及电子产品的普及使用,都加速了颈椎的病变。”罗湘筠介绍,颈椎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颈椎疼痛、上肢麻木疼痛、活动不利,可能伴随着头晕头痛、视物旋转,恶心呕吐。

庆幸的是,贺同学的病情不算太严重,经过一段时间的针灸、理疗、手法推拿等特色治疗手段已经明显好转。

罗湘筠提醒:近年来颈椎病发病人数多,范围广,就诊中不乏众多年轻人。现在正值寒冬,可通过佩戴围巾、提高室内温度等办法来为颈部保暖,但千万不要让热风直吹颈部;此外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伏案工作学习时头正身直足平,眼离纸面一尺,手离笔尖一寸,胸离桌缘一拳,每半小时起立活动远眺十分钟;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增加室内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