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后的过渡期会延长吗?欧委会主席:取决于英国

2020-01-16 08: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邓玉娇]
字体:【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表示,欧洲议会将于月底批准有关英国脱离欧盟条件的协议。她还表示,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长短最终取决于英国。

据报道,冯德莱恩在爱尔兰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议会将在月底批准。”她还指出,距离英国脱离欧盟还有2周。

对于英欧间的贸易协定,她表示,英国脱欧后与英国的贸易协议谈判可能于2月末至3月初开始。她表示:“最终我们大约有8个月时间谈判。谈判将在2月末至3月初开始,到年底将至少需要1-2个月用于批准过程。”

她表示,最终双方是否会寻求更多时间以达到贸易协定,还取决于英国。此前,英首相约翰逊表示,他不会要求延长脱欧过渡期。

英国下议院9日通过约翰逊的脱欧法案,随后法案将送往上议院,完成接下来的立法程序,确定于1月31日正式脱欧。英国脱欧后将进入过渡期,与欧盟展开贸易协议谈判,并于12月31日结束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