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地球警钟!研究:2019年全球海洋温度创新高

2020-01-15 16:3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洪晓懿]
字体:【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大气科学进展》近日发表分析称,2019年,全球海洋温度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再次为全球变暖敲响警钟。

据报道,数据主要来自于用于监测海洋温、盐度的3800个ARGO浮标。结果表明,2019年全球海洋平均温度比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温度高出0.075摄氏度。

随着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累积,热量增加的速度越来越快,从1987年到2019年的速度比从1955年到1986年的速度快了四倍还多。因此,过去五年是有记录以来海洋温度最高的五年,并且绝大多数海洋地区的温度都在增加。


资料图:太平洋上的岛国。

分析认为,海洋是反映全球变暖的最有力的证据之一。因为海洋吸收了90%以上的化石燃料燃烧、森林破坏和其他人类活动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的热量。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托马斯大学的约翰·亚伯拉罕教授说:“海洋确实告诉了我们地球变暖的速度。”“利用海洋,我们看到地球的持续、增加的升温速度。这是可怕的消息。”

据悉,较热的海洋会导致更严重的风暴,以及更多的洪水、干旱和野火的发生,以及不可避免的海平面上升。高温还严重影响海洋生物的生存。

不过,亚伯拉罕说:“我们拥有的数据是无可辩驳的,但我们仍然充满希望,因为人类仍然可以采取行动。”“我们只是还没有采取有意义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