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首访印度?消息人士:最快2月下旬成行

2020-01-14 16:5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4日报道,印度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访问印度,双方正讨论时间和行程。据悉,特朗普最快可能于2月下旬访印。彭博社称,这将成为特朗普对印度的首次访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新德里与华盛顿的官员正在联系,确认特朗普访印时间和行程,最快可能在2月下旬,但时间取决于美国参议院本周开始就战争权力决议案、弹劾特朗普等议案的讨论与表决时间表。

据报道,白宫拒绝对特朗普上述访印行程评论。

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说,美印双方一直都有联系,以确定特朗普访印的日期。特朗普2019年11月在答复记者问题时表示,莫迪邀请他访问印度,“我将在某个时间点访问印度”。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和外交部长苏杰生此前访美时,在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及国防部长埃斯珀结束对话后,曾在白宫拜会特朗普,他们也代表莫迪再度邀请特朗普访问印度。熟悉内情的人士说,特朗普当时对邀请给了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