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丨服务市民倾听建议 民建联“全港服务日”走进香港十八区

2020-01-13 17:55:47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1月12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虽然区议会我们有部分议员落选,但是我们市服务民的初心不会改变。”1月12日上午,在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带领下,当天,民建联在香港十八区开展了“全港服务日”活动,共摆出77个街站,100多民区议员和社区干事与市民面对面沟通,倾听社区居民的建议。

“我支持民建联,他们帮大家做事。”家住东区晓翠苑的香港市民黄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上午10点,香港东区小西湾街市外的广场上,民建联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包括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周浩鼎、张国钧,秘书长王舜义等多位民建联成员都来到现场,与市民交流互动,向他们派发新年小礼物,宣传疾病防御知识等。

当天,不只是在香港东区小西湾,民建联在湾仔、南区、观塘、九龙城、油尖旺等全港十八区共摆出了77个街站,民建联的区议员和社区干事几乎全员出动,上街为市民服务,听取意见建议。“民建联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市民表明,我们坚持服务,初心不变。”李慧琼说,民建联的区议员和社区干事会在全港十八区继续努力耕耘,同市民一起建设社区,并继续为市民提供所需的服务。

2019年的区议会选举中,民建联议席大幅减少。“民建联的地区工作不会收缩,只会做得更好。”李慧琼表示,民建联将会继续接受市民咨询,处理投诉和求助个案。经过多年努力,民建联在各区都建立起义工队,将继续发展义工队,倚重义工队,深入扎根社区,服务街坊所需。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还表示,民建联已经在新一届区议会中建立起议会监察平台,监察区议会的工作。如果发现有罔顾居民利益,损害社区,一定会帮他们发声。民建联也会充分利用立法会的平台,结合地区工作,严格监察政府工作,确保其施政能够切实回应社区居民的期望和诉求。

“泛民新议员当选后我见都没见过。”此外,在活动现场,亦有香港市民对新当选的泛民区议员表达了不满。

相关专题:湘视频·目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