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伊朗共发射16枚导弹袭击伊拉克基地

2020-01-09 15:49:21 [来源:新华社] [责编:潘华]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日表示,伊朗此前袭击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时共发射16枚短程弹道导弹。

埃斯珀当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表示,这些导弹由伊朗境内三处地点发出,其中11枚击中伊拉克境内的阿萨德基地,1枚击中埃尔比勒基地。他说,导弹击中一架直升机、跑道和停车场等,并未造成严重损失。

埃斯珀表示,他无法预测伊朗是否仍会因其高级军事指挥官之死而发动其他报复性袭击,目前美军仍保持警戒状态。

与埃斯珀共同会见记者的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表示,他个人认为从导弹在基地范围内的爆炸位置来看,伊朗意在造成结构性毁坏、摧毁车辆和飞机并伤害美方人员。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誓言报复。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上午说,由于提前采取部队分散等预防措施以及使用有效的预警系统,美方和伊拉克方面均无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基地仅遭到“最低限度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