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张佐姣:暴力破坏削弱香港的自豪感

2020-01-04 14:37:42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香港1月4日电(香港前方特别报道组)“感觉这个地方好像不是我所熟悉的香港。”省政协常委,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名誉会长,香港丰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佐姣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记者采访时说,半年多的“修例风波”,对香港的经济发展、社会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如果说你是香港人,你爱这个地方,你怎么去破坏它呢?”张佐姣说,这几个月的暴力破坏,让香港人心中没有了原来的那种自豪。

她说,她在香港已经待了几十年了,虽然跑遍世界很多地方,但都觉得香港是一个让人很自豪的地方,是一个非常安全、非常方便、出行非常便捷的地方。但是这几个月去哪都不方便,出门前都得要事先考虑,去还是不去,会不会有突发事件?过去到了周末,香港人都爱和家人一起去逛商场、吃东西、买东西,而现在也都会受到影响。而且有生意来往的一些比较大一点的客户,在这几个月间也突然停了,甚至还表露出想离开香港的想法。

“绝大部分香港人和内地人是都一样的,都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家。”张佐姣说,香港已经成为了中美博弈的前沿阵地,有一小撮人,带有某方面的政治目的,被国外势力收买了,跟着西方脚步走。但这只是一小撮人,来来去去就是这一批人。希望大家不要被小撮暴徒的行为所影响和蒙蔽,要相信绝大部分爱祖国、爱香港的人民是希望和平的。

“如果你不犯法、不使用暴力,警察怎么会去执法呢?”张佐姣认为,暴徒的暴力行为是不可思议的,不可接受的。警察这些天受了很多委屈,面对长时期暴乱,他们必须要维护香港的治安,这是他们的职责。

相关专题:湘视频·目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