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亮”出名医工作室金字招牌

2020-01-03 15:4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湘茂 张鋆]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大众卫生报·华声在线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张鋆)今天,长沙市芙蓉区首批名医工作室授牌仪式先后在该区东屯渡街道、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为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主治医生于辉滔、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欧阳芳颁发荣誉证书,并在这两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芙蓉区副区长梁汝岚出席授牌仪式。


(名医工作室带头人欧阳芳为患者诊疗)

于辉滔是首批名医工作室建设单位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主治医生,从事社区基层临床工作10年,对社区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攻方向为小儿呼吸、消化系统疾病,擅长对儿童肺炎、小儿腹泻、支原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诊治,并当选为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芙蓉区副区长梁汝岚(左三)在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席授牌仪式)

欧阳芳是首批名医工作室建设单位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主治医师,主要从事临床麻醉及疼痛诊疗。擅长运用肌筋膜触发点针刺技术、中国调衡针灸及非遗-中针治疗各种急慢性疼痛性疾病。2017年成立疼痛门诊至今,共接诊各类疼痛患者近万例,利用特色针刺技术取得了可观的疗效。

近年来,长沙市芙蓉区按照“人才强卫、人才兴医”战略部署,坚持以服务人民健康为方向,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纽带,帮带培养学科创新团队和人才梯队,发挥优秀人才在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使名医工作室成为人才培养的实践示范基地,实现全区基层医疗队伍的整体水平的提升。打造一批技术精良、医德高尚、社会认可的名医名科,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带动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医优质的医疗服务。

(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顺泉(左)为于辉滔名医工作室授牌)

记者了解到,名医工作室由1名负责人、1名名医和3-5名成员组成。以名医和特色专科命名。名医工作室建设周期为三年,实行每年一考核,挂牌后满一年起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专家组对名医工作室建设单位进行复评,并反馈考核结果,提出意见。考核包括名医工作室的运行管理考核和经费审核、名医履职情况,复评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四个等级,复评考核为“不合格”的,予以取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