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瑰宝 湖南省儿童医院举办医患主题迎新活动

2019-12-31 20:5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青 赵向荣 邓桂明]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毛青 赵向荣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在医院大礼堂举办了以“传承文化瑰宝,携手喜迎新年”为主题的医患迎新活动,活动邀请了全体院领导、医护人员和住院患儿一起共同剪纸、拓印,迎新辞旧岁。

活动开始前,湖南省剪纸协会、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PPT播放讲解基本要领和技法,并操作演示。随后,由医院内科、外科、急救、门诊、机关、后勤、学生和离退休党总支组成的八支代表队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依次入场进行剪纸和拓印比赛,每组组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一幅剪纸作品,一幅拓印作品,整个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由院领导、观众代表和患儿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对八组作品进行评分和投票,评选出剪纸组、拓印组的一二三等奖。在大家进行剪纸和拓印比赛的同时,现场设置的中国汉字文化理念、学习强国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抢答环节也吸引了大家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前往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等科室病房,为不能来到活动现场的小患者们送去了新年祝福和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