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优生优育进万家赠险活动

2019-12-21 11:10:4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钟勇平 朱华)12月20日,湖南省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在长沙启动。从今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联合在长沙、邵阳、常德、益阳、郴州、湘西6个市州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保险对象为0~3岁婴幼儿和孕妇。

据了解,此次活动赠送的保险名目共分两类:其中的"疫苗卫士保障计划"主要保障0~3岁婴幼儿,婴幼儿一旦在指定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一类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或偶合症,导致身故或残疾,中国太保寿险将提供5~10万保障金额;"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主要保障孕妇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进行生产手术时,因遭受医疗意外或医疗事故导致身故、伤残责任,保险金额为1万元。

此外,湖南省计生协还将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利用"5•29会员活动日""5•20母乳喂养宣传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等相关纪念日、节假日开展优生优育主题宣传;开办新婚夫妇课堂和准妈妈课堂,开展相关咨询和指导,引导育龄妇女有计划、有准备地怀孕;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依托幼儿园、妇幼保健等专业机构,开发符合婴幼儿生长发育阶段特点的教材、课程和宣传品;开展妇女儿童普法宣传,协商有关部门提供法律咨询与援助,维护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