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发放“小善举•大爱心”第六批帮扶款

2019-12-21 11:09:5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肖珂)12月20日上午,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2019年工作汇报会暨"小善举•大爱心"扶助款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石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9年,基金会开展了"小善举•大爱心"、"决胜小康"、"健康湖南•健康人家"3个自主品牌项目,另外联合其他社会组织进行网络众筹,开展与人口健康相关项目20余个,共争取和筹集善款150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近4万人次。会上,基金会发放了"小善举•大爱心"第六批帮扶款共计470余万元;省计划生育协会、省卫生工会、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联合对 "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开展得好的怀化市计划生育协会等12家单位进行了表彰;怀化市、常德市、省人民医院等五家单位进行了"小善举•大爱心"经验交流。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是2015年7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4A级公益慈善组织,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计划生育协会是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和发起单位。"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旨在对全省因重大疾病、灾害、意外而导致生活困难的白衣天使和计生工作者家庭给予帮扶,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共发放扶助款约1100余万元,累计帮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特困家庭近3000户,受到各级卫健系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