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拒绝反对派议员政治打压 香港市民集会支持警队加薪

2019-12-21 11:01:21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前方特派香港报道组)12月20日下午,上百名香港市民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附近举行“支持警队薪酬调整”游行集会,感谢近半年来警保护香港人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支持给警察加薪。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日前审议公务员加薪拨款申请,多名反对派议员却提出将香港警队加薪拨款与公务员加薪分开处理,引起广大市民强烈不满。

集会市民表示,精良优秀的香港警察,令香港人引以为荣。他们面对暴徒,从未退缩,负起守护香港,守护法治的重责。反对派要求把警察与其他公务员分开处理,拒绝为其加薪,这是针对警察的政治打压,市民绝不会答应。

数名立法会议员来到集会现场,接受了市民代表递交的请愿信,并为请愿市民和警察打气。

“如果不给警察加薪,将开启非常坏的先例。”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表示,给公务员加薪是每年一度的例行工作,主要是弥补通货膨胀造成的公务员实际薪酬损失。制止暴徒的破坏行为是警察的职责,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因为警察履行职责而反对为其加薪,这是错误的行为,必须要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