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专访庄伟茵:相信游客会重新回来 希望香港成为海外游客访湘中转站

2019-12-20 23:4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前方特派香港报道组)“修例风波”近半年以来,香港各行各业均受到重创。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曾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前称香港旅游协会)、酒店业界、航空部门等出任不同管理要职,她认为,这段时间,香港的民生、经济都受到了影响,尤其对旅游业、餐饮、零售业影响很大。

“在5小时飞行圈里面,香港可以接触到半个地球的人口。”庄伟茵说,香港有很特别的地理优势,有中西文化的交融,有丰富的经济财政方面的优势。衷心希望,爱国爱岗的香港人,可以齐心为香港的未来,为我们国家发展的未来努力,一起让香港社会稳定下来,让“一国两制”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香港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相信香港的旅游、零售、餐饮行业,大家是齐心的。”庄伟茵说,现在香港特区政府也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措施、补偿方法、还有财政上面的补助,就是希望保经济、保就业,就是不希望看到有公司要倒闭,影响工人的生计,

庄伟茵介绍,香港旅游局跟政府方面在海外做了很多的宣传,希望把“一国两制”、香港的法治精神和旅游优势,向海外去推广。她相信,人们对香港的信心会重建,游客会重新来到香港。

“从湖南到香港的高铁开通以后,真的很方便!”庄伟茵说,高铁的开通对两地旅游的交流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而海外的人来到香港,坐高铁只需要3个小时可以抵达湖南。

“湖南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彩的人情风貌,希望今后香港可以成为一个中转站,把海外的旅客、香港的市民带到湖南,让大家去感受湖南山水的美、湖南历史的丰富。”庄伟茵说。

相关专题:湘视频·目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