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携手社会各界救助200名贫困大病患儿

2019-12-18 21:09: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曹璇绚]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曹璇绚)“沅沅姐姐,祝你早日康复!”12月18日,荨荨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湘雅医院。四岁那年,她因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住院,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如今已经顺利停药一年;今天回到小儿血液肿瘤专科病房,是作为“过来人”为正在接受化疗的白血病患儿沅沅送上礼物,也传递战胜病魔的信念和勇气。

这一天,20余名和她有着同样幸运经历的“过来人”都回到了湘雅医院,参加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的萌芽计划---“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医疗公益活动暨“点亮生命之光”公益晚会,探访正在与病魔斗争的小伙伴。同时,活动通过大型公益晚会和公益画展等慈善形式,吸引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对医疗慈善救助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提高项目的公信力和救助能力。

公益晚会通过举办文化汇演的方式邀请湘雅医院医护工作者、志愿者、长沙市博才寄宿学校的同学们和治愈患儿们同台献艺,并现场为勇敢战胜疾病的患儿颁发“勇敢小战士”证书,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感谢证书,唐浩明先生捐赠签名线装《点评曾国藩》书籍一套、王一博先生捐赠签名滑板。同时,收集了爱心孩子捐赠的书画和患儿创作作品的“公益画展”也在晚会现场进行展示。

整个公益活动为期三天,涵盖5个主题活动。除了晚会外,活动还邀请了20个“萌芽宝贝”家庭参观了“天天向上”栏目组拍摄录制现场和湖南省博物馆,让孩子们感受声屏世界,获取更多新鲜的知识;以出院小病友返回病房探访,与小病友共度生日会的形式,让正在患病的患儿增添战胜疾病的信心;邀请孩子们参与“儿童血液儿科学术论坛”,让孩子们进一步地与专家们互动,丰富疾病和健康科普知识。

据悉,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从2014年发起至今,成立了近20个医疗人道主义救助与公益项目。2017年,该基金会发起了省内首个聚焦“贫困家庭慢性病患儿”健康成长人道主义医疗救助项目---萌芽计划“医百工程”。截至2019年,已完成4期,共救助了来自全省23个县市的200名贫困大病患儿,涵盖白血病等72个慢性儿童重大疾病病种,其中有150余名患儿在湘雅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