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不可信"!叙利亚"化武袭击"内部文件曝光 调查漏洞重重

2019-12-16 10:06: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维基揭秘”网站15日披露了一份来自“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内部备忘录。这份内部文件显示,有调查人员不认可该组织关于“去年4月叙利亚杜马镇发生所谓‘化学武器袭击’”所作出的调查报告,认为这份报告“严重扭曲”了他们的实际调查结果。

“维基揭秘”网站公布的这份文件据称来自“禁化武组织·叙利亚化武使用事实调查团”的一名成员,他在这份写给禁化武组织总干事费尔南多·阿里亚斯的备忘录中表示,杜马镇化武袭击的最终调查报告“没有呈现调查人员的实际调查结果”,甚至与调查人员所作的初始报告“严重不一致”——比如,美国一直指责叙利亚空军向杜马镇“投下了氯化物气瓶”,但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这些气瓶更像是“刻意摆放”在那里的,但这一结论却没有被写入最终报告。

此外,这名调查人员还指责禁化武组织在起草最终报告时,把参与杜马镇实地调查的成员“有意”地排除在外——据称,有20多名实地调查人员都对禁化武组织出具的这份最终调查报告的准确性表示“质疑”。

2018年4月7日,一段显示叙利亚杜马镇受到疑似“化武袭击”的视频曝出后,美、英、法三国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

今年3月,“禁化武组织·叙利亚化武使用事实调查团”发布最终调查报告称,杜马镇被“从空中投放的有毒化学物质”袭击,且该有毒物质可能是氯化物。美国等西方国家借此指控叙利亚政府军犯下罪行,但叙利亚政府方面对此坚决予以否认。

大约两个月前,“维基揭秘”网站就曾披露了禁化武组织的其它一些内部文件,显示“杜马镇化武袭击调查”中存在大量“排除和纂改证据”的行为,并指出这一切做法“可能是为了得出一个‘预先定好’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