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强硬派人物薛瑞福请辞助理防长 美媒:或因理念受阻

2019-12-13 14:30:2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责编:潘华]
字体:【

兰德尔·施赖弗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薛瑞福)称因家庭原因提出辞职,美媒分析其或因为对无法将自己的政策理念推行到美国国防部和白宫而感到失望。

“美国之音”12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当日证实,薛瑞福已提出辞呈,将于年底离职。由于在台湾、香港、新疆、中美关系等问题上立场强硬,薛瑞福一直被看作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内对华强硬派。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12日对媒体表示,薛瑞福因家庭原因准备离职。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霍夫曼没有说明施薛瑞福职的具体原因,只是暗示“他有一个年轻的家庭”,而薛瑞福的工作通常需要长时间的国际出差,这会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压力。

“美国之音”援引《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薛瑞福可能因为与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约翰·鲁德的矛盾而离开。薛瑞福对无法将自己的政策理念推行到国防部和白宫而感到失望。

《外交政策》杂志还报道称,薛瑞福的离职导致国防部留下了又一个空缺。报道说,截止2019年9月5日,国防部有14个空缺职位需要获得参议院的确认。

据此前报道,薛瑞福毕业于哈佛大学,比尔·克林顿政府时期出任过驻华武官,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分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