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健康委直属单位举办首次后勤保障系统技能操作比武大赛

2019-12-13 13:4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旭东 李雅雯 邓桂明]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朱旭东  李雅雯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湖南省健康委直属单位首次后勤保障系统技能操作比武大赛—湖南省儿童医院后勤保障系统首届“工匠精神”技能操作比武大赛在医院举行。

此次比赛由医院后勤保障部联合院工会举办,旨在通过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形式提高后勤保障系统员工专业技能,提升为临床一线服务的整体水平。湖南省总工会巡视员刘后红、省卫健委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朱文辉,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谭李红、院长赵卫华、副院长曹霞等领导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后勤保障系统动力班、锅炉班、配电班、司机班、水电班以及物业公司、保安公司的一线员工广泛参与,涵盖水电维修、高低压电力、医气系统、中央空调、消防、保洁等不同的领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60多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场内和场外,分别在医院大礼堂和专用停车场进行。场内,选手们凭借着基础扎实的知识和反应迅速的抢答,对劳动技能理论必答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抢答题、基本技能操作题等对答如流,反应机敏;场外,整齐划一的设备、干净利落的动作展现在更换配电柜空气开关和继电器、更换车辆轮胎、二人三盘水带连接、灭火器油锅灭火等比赛项目中,选手们强强对抗,精彩纷呈。

谭李红表示,医院组织后勤保障系统的技能比武大赛,在委直单位中尚属首次。整个活动筹备了半年多的时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领后勤员工“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牢把握安全底线,不断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