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业模式 “直播卖货”带火南康电商村

2019-12-09 17:22:3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凯 曾宪文 郭媛媛]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徐凯、曾宪文、郭媛媛)相比大多数城市天寒地冻的气候,初冬时节的赣州橘树飘香,气温宜人。12月3日,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如约来到赣州南康区采访采风。在令人心驰向往的南康家居小镇·电商村,体验他们的经营之道和创新独特的直播文化。

▲电商大厦总部基地企业一角。

记者在南康家居小镇电商大厦总部基地看到,在十个不同风格、不同品牌的场景化现代家居直播室里,主播们正忙着向网友推介南康家具:“现在我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北欧床,你看它后面是有软包靠垫,靠上去特别舒服……”这支南康家具电商人队伍以85后、90后乃至00后为主流,一张张年轻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

▲主播忙着向网友推介南康家具。

“直播卖货”不仅仅只是一种‘推销行为’,其背后逐渐生成了一种创新的产业模式,主播直接能够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认识,主播也可以作为供货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唯一中介’。这种新的产业模式恰好能够为三四线城市的产品提供更好的销售机会。”江西臻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经理肖永昌说道。

▲江西臻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经理肖永昌接受记者的采访。

随着互联网发展南康区抢抓网红直播营销先机,从新零售趋势和直播生态出发,配备培训、流量和营销资源的体系化扶持,以解决主播、供应链&商家、用户三类群体的诉求,提升了产业带线下转线上和生产端到直播零售端的双重效率,帮助家具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带动了企业销售增长和产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南康区电商产业在业态形式、交易额等方面有了突破性发展。1-10月,实现电商交易总额388.3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总和,同比增长56.8%。双11当天,电商成交额达12.1亿元(其中实木家具成交量9.6亿元),同比增长157.4 %。在全国家具产业带中,全国省份排名第五,全国城市排名前10,超过了北京、青岛。家博会期间,实现跨境电商签约订单成交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