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位置最南、面积最大地级市海南三沙将迎新任市长

2019-12-06 17:02:07 [来源:澎湃新闻] [初审编辑:邓玉娇]
字体:【

邓忠 资料图

中国位置最南、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及人口最少的地级市海南三沙市将迎来新任市长。

“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12月6日发布了一则《海南省拟任干部人选公告》。其中,现任三沙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邓忠拟提名为三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公开简历显示,邓忠,男,1968年9月出生,广东梅州人,汉族,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邓忠长期在海南工作,历任海南省政府总值班室正处级干部,三亚市委副秘书长(正处级),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三亚市海棠湾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沙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原任三沙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阿东已于去年调任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现任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的是张军。

三沙市政府官网介绍:三沙市于2012年7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隶属海南省,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是中国位置最南、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及人口最少的地级市。

三沙市由280多个岛、沙洲、暗礁、暗沙和暗礁滩及其海域组成,陆海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市人民政府驻于西沙永兴岛。设有4个工委、管委会,1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常住人口约1800人(不含驻市部队官兵),户籍人口621人。

三沙市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咽喉,素有“世界第三黄金水道”之誉,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历来是我国人民开展贸易和生产活动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