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梅溪湖医检所开业 湘江新区医疗产业再添强劲引擎

2019-12-05 19:0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曹慧琪]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曹慧琪)12月5日,长沙华大梅溪湖医学检验所在湘江新区揭牌成立,这是长沙首个华大医学检验所。

长沙梅溪湖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由湘江集团与深圳华大基因于2018年共同出资成立。医检所投入使用后,将开展出生缺陷防控、病原微生物等基因检测项目,可为市民提供疾病个性化预测、预防和个性化治疗等健康医疗服务,力争建成湖南省最先进的第三方基因检测机构。

“检验所将提供包括新生儿出生缺陷、肿瘤靶向药检测、病原体微生物检测等多种临床检测项目。”梅溪湖华大医学检验所经理彭欢欢介绍,以往是将标本送往武汉、深圳等地进行检测,长沙梅溪湖检验所成立后,可为病患节省最少3天的等待时间。

长沙市副市长谭勇出席仪式并宣布开业,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医检所的顺利开业表示祝贺。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华大集团监事长刘斯奇,长沙市卫健委、湘江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近年来,湘江新区以大数据产业、基因产业、精准医疗、智慧康养、科技研发等方面为攻坚重点,目前已引进了爱尔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亿达健康科技产业园、泰康之家湘园医养社区、人和未来总部、前海人寿智慧医养项目、神州数码健康医疗大数据南方总部、绿地梅溪国际健康城等支柱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