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旅行家骑马跋涉数千公里赴俄 欲以骏马赠普京

2019-12-01 14:3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叙利亚著名旅行家阿德南·阿扎姆(Adnan Azzam)从大马士革出发后,已经骑马跋涉了7个月,他的目的地是莫斯科,在那里他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一匹阿拉伯骏马。

11月30日,阿扎姆抵达了俄罗斯的顿河畔罗斯托夫。他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此前宣布举办名为“感谢俄罗斯为叙利亚带来和平”的活动。他今年4月从大马士革骑马出发,途径伊拉克和伊朗这两个战时向叙利亚提供支持的国家,准备前往俄罗斯。

阿扎姆对前来欢迎他的人说:“我已经骑马走了近6千公里。途径的地方包括巴格达、德黑兰等。顿河畔罗斯托夫之后的下一站是沃罗涅日,我觉得我明年1月15日会抵达莫斯科。”

阿扎姆计划在旅程结束后回到叙利亚,把自己一路上拍下的录像剪辑成一部纪录片。

这不是阿扎姆第一次骑马远行,30年前他曾骑马从叙利亚远赴美国,并得到了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