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检查组暗访江苏睢宁:强拆旱厕 农民无厕可用

2019-11-29 09:0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因为这些厕所问题 国务院检查组去暗访了……

国务院办公厅于日前在全国多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针对江苏睢宁部分村民在“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当地改厕工作简单粗暴,强拆旱厕,农民群众无厕可用”的问题线索,第七检查组赶赴当地进行了暗访。

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睢宁县睢城街道三张村。在前张村民组,一些居民家门口的简易旱厕格外扎眼。有的用水泥砖砌成,有的则是用几块铁皮围成一圈,有的厕所建在池塘边,污水污物直排沟塘。而在居民家,之前经过改建的户厕却被闲置,用不起来。

改建的户厕因为化粪池质量问题用不上,之前的旱厕在今年8月份又被拆除,由此就造成了居民如厕的不便。村民不得不重新在屋前空地上搭起了临时的简易旱厕。

三张村隔壁的单湾社区盐曹组,这段时间正在进行改厕工作。20多户居民家的旱厕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被拆除,但新改建的户厕却迟迟未交付使用。不知道新厕所何时能建好,一些村民又恢复了原先的旱厕。

经过反复核查后,检查组成员亮明身份,与当地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座谈,就检查中发现的“推进工作简单化、对改厕质量把关不严、对改厕施工单位监管不力”等问题面对面进行了反映。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睢宁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并迅速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对涉及群众生活的问题,在限定时间内向检查组报告整改情况。

睢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韩超:反馈的问题以及存在的情况,这边我们农业农村局和相关镇,立行立改,特别是针对目前,我们还有一些户,因为厕所拆了,还没有地方如厕的问题,我想呢第一时间和街道对接,买一些临时的坐便器放在家里面,解决当前老百姓如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