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明早五点!红磡海底隧道重新通车

2019-11-26 23:39:55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6日香港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前方特派香港报道组)受到示威者大肆破坏,被迫关闭近半个月的红磡海底隧道终于将重新通车。今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召开跨部门记者会,通报红磡海底隧道修复情况。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宣布,确定红磡海底隧道安全达标,周三(27日)早上5时正式重新通车。

红磡海底隧道是香港第一条过海行车隧道,隧道全长1.86公里,跨越维多利亚港,连接九龙半岛和香港岛,是香港最重要的过海通道之一。张建宗表示,红磡海底隧道于11月13日受到示威者大肆破坏而被逼关闭。上周三(20日),他到场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便随即成立跨部门小组,其中包括运输署、路政署、机电工程署及消防署等多个部门,正式开始抢修红隧及相关天桥的设施。多个部门用了100小时不分昼夜抢修,超过800位员工参与复修工程。

张建宗说,为方便红隧通车后成功疏导交通,运输署早前安排的特别免费渡轮服务往来红磡/九龙城至湾仔,将会继续提供服务,直到本周五(29日)停止临时免费渡轮服务。

张建宗希望目前平静的日子能够延续下去,让香港回归理性,并重新出发。

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介绍,过去多日动用大量人力清理路障,隧道路面受损情况严重,包括路面砖头被掘起,收费亭也遭到破坏。同时,南北行人天桥以及畅运道行车天桥被纵火,桥梁遭到损坏。现在已完成重铺受损路面工作,亦能确定畅运道行车天桥安全。

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贤表示,此次派出372人进行清洁工作,其中红隧南北行人天桥示威活动留下大量垃圾,清理垃圾及废物接近42吨。

相关专题:湘视频·目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