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答本网记者问:修复大学被毁设施费用依程序申请

2019-11-26 21:16: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香港政务司长答本端记者问 :修复大学被毁设施费用依程序申请

华声在线11月26日香港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前方特派香港报道组)今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召开跨部门记者会,通报被暴徒破坏的红磡海底隧道修复情况。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特派记者就香港城市破坏修复问题,提问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新湖南记者向张建宗提问,持续多日的暴力活动,不光是红隧,香港许多公共场所、设施及校园遭到了严重破坏,日前香港中文大学已经向政府申请巨额资金来维修被暴徒毁坏的校园,政府会不会批准这笔修复费用?这些公共设施破坏的修复费用,最后是不是将由纳税人来买单?

张建宗表示,对于校园的破坏,是痛心的。校园是香港学习的地方,是培训青年的地方,我们要好好保护,就跟保护香港一样,这是我们的家园。所以大学如果有复修工程的费用,可以申请拨款,拨款过程要阐释理由在哪里。同时如果要求的费用多的时候,可能要立法会的财务委员会批准,所以是会有程序的处理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湘视频·目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