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圆满结束

2019-11-22 06:4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尹弘泽]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桂林11月21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尹弘泽)今天上午,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综合训练场圆满落下帷幕。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上将和泰国皇家武装部队最高司令蓬皮帕上将出席,并为优秀参演官兵代表颁发证书。各参演国观摩团、观察员、参演官兵,及地方政府领导参加。

在联演训练准备中,联合反恐特遣部队和反恐特混大队两级指挥部围绕标准行动程序、反恐作战重难点问题、方案计划推演等内容进行筹划研究,参演分队主要就武器装备操作使用、典型建筑物突击、装甲步兵班战斗射击等科目展开针对性训练。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武术表演、书画展示、篝火晚会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军队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增进了中国与参演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互信。

“联演期间,我们与各国参演官兵同训练同吃住,在作战筹划、指挥协同、实兵行动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反恐特混大队指挥员、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旅长杨勇表示。

结束仪式后,各国参演官兵将陆续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