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煤矿瓦斯爆炸致15死事故:系违法违规生产引起

2019-11-19 14:44:36 [来源:中新网]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平遥县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引起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处长申旭平19日在平遥公布该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

当地官方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认定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系违法违规生产引起。 韦亮 摄

当日,当地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申旭平在发布会上说,该事故暴露了该企业法制意识淡薄、管理混乱等问题,具体原因待事故调查组认定。下一步将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时效的原则,开展事故调查。

当地卫健部门采取一人一方案,一床一户一医一专家,第一时间展开救治。 韦亮 摄

申旭平透露,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山西省政府将于当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专门部署,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

平遥县卫健局局长王桂梅在会上介绍,目前9名受伤矿工基本的伤情是以外伤和烧伤为主,卫健部门采取一人一方案,一床一户一医一专家,第一时间展开救治。根据专家组会诊之后的意见,现9名伤员全部转送山西省最好的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和救治。

平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凌中介绍,“针对15名遇难者家属,我们已经组织15个工作组,督促企业按照省内的有关规定,对遇难者家属开展1对1的善后工作和赔偿工作。

11月18日13时50分,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共致15人遇难,9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