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作弊”也犯法!江苏宿迁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外挂案件

2019-11-15 16:49:13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国恒 袁语瞳]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央视网消息: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火爆,与之相关的网络犯罪案件呈现上升趋势,对网络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也损害了游戏软件运营商和玩家的合法权益。近日,江苏宿迁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游戏外挂程序非法牟利的重大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明涉案资金500余万元,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今年9月初,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网安大队接到某游戏公司报案,称有人针对其公司开发的一款热门网络游戏制作了多款游戏外挂软件,并在网上进行销售。该游戏外挂软件严重损害了广大玩家的利益,影响了游戏的正常运营。经过对该线索的深挖和缜密侦查,宿城警方逐步确定了外挂团伙的组织架构,掌握了外挂制作者、总代理和销售者等人员的相关信息。10月份,宿城警方雷霆出击,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将涉案作者、一级代理、二级代理共3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捕归案,当场查获电脑、手机、U盘等一系列作案工具。

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从事的是一条专门针对热门游戏的网络黑色产业链,具有“作者——全国总代——销售代理”等多种角色,人数众多、规模庞大、分工明确。他们编写“财神”、“一条”等10余款外挂程序,通过月卡、周卡的形式加密打包,并以QQ群为推广载体在网络上进行销售。

目前,3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刘国恒 袁语瞳)